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试验区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日期:2023/12/27 09:33:24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以来,海陵试验区重点围绕做强旅游主导产业,构建蓝色海洋产业带,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三大特色产业,找准主动方向,细化任务目标,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台记者:为全面提升基础设施,让圩镇风貌和人居环境,推动“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 今年,海陵试验区投入4.1亿元加快推进闸坡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闸坡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5个社区6059户6345栋房屋,重点对供水管网、污水管网路面、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改造以及增加景观标识等。项目在今年下半年动工,现在正在加快推进供水、污水管网路面等建设。这里是南兴社区街心公园,景观改造后,原来的水泥路面铺上了花岗岩,公园面貌焕然一新。

  

  南兴社区居民 黄大叔:这个改造按我来讲好,群众反映也说好,又做的很漂亮,出行这个好处,毕竟比较卫生、扫地也好扫了。

  

  新星社区居民 张大叔:以前这条路很差的,一高一低,崩崩烂烂,车走不了,人有时走路也会摔倒,现在弄好了这些路,干干净净,大家好出行了,是个好事情。

  

  本台记者:为加快推进“百千万工程”,海陵试验区制定了《2023年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域乡协调发展重点任务分工表》,细化量化了15项主要任务,66项重点工作,113项目标举措。

  

  今年以来,海陵试验区利用海陵岛区域优势,突出“全域”理念,精心打造涵盖红树林公园、谷寮村、海丝馆、牛塘山等景点的“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打造谷寮村、山底、白蒲等一批旅游特色村、乡村游、滨海游全面飘红。据统计,全三季度共接待游客760.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6.8%和226.9%。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今年以来投入1200万元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农田建设。投入200万元完成丹济那镬村水利工程,解决2700亩农田灌溉用水,规划建设丹济村“绿色生态产业园区”,丹济村还成功推动土地经营权股份制,盘活村中2000多亩撂荒土地,给村集体带来220万元收入。通过改革赋能增收,当前全区已有7条行政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100万元以上,4条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50至100万元之间。

  

  提升服务效能,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通过“一把手”“敲门招商”,今年新增签约项目3个,投资总额20.23亿元。其中投资8亿的正然中草药科普基地已在今年9月份落户麻礼村,并动工建设。该项目集旅游、科普康养为一体,建成后带动周围500村民就业,预计年可为村集体带来300万元收入,年度税收贡献约1000万元,年接待游客 100万人次。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