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广东省2022年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闸坡渔港举行
编辑日期:2022/06/28 11:03:28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阳江市人民政府在阳江市海陵岛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举办广东省2022年渔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应急演练活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黎明作动员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副市长、区委书记关天表出席活动。

  

  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现场播放了渔业安全警示宣传片,向渔民代表赠送了救生衣并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开展了防台应急桌面推演和海上救生消防应急演练,并设置了船用安全装备展示区。来自各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开展“面对面”服务,通过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安全知识展示等多种方式,向现场渔民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的“65 条具体措施”专题宣讲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安全普法、安全咨询和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落实渔船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水平和自救互救技能,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推动广东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为解决影响渔民海上通信的烦心事,广东移动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了海洋通信难题技术攻坚,针对近海海域开展了700M 5G 信号覆盖工作,全省沿海已开通62个5G基站,信号覆盖半径达到46公里,推出了海洋卫星宽带设备,为渔民提供了更好的网络服务。

  

  阳江、湛江、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和海洋综合执法队伍,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林进豪以及阳江市、海陵区有关部门,涉渔乡镇、村(居)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船用安全装备企业代表及渔民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