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阳江闸坡世界级渔港建设项目开工!可停泊渔船2200艘
编辑日期:2021/12/31 10:03:23     来源:广东阳江发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提出

未来五年

阳江要推动渔港升级改造

建设闸坡世界级综合性中心渔港

打造国家级渔港经济区

29日上午10时

阳江闸坡世界级渔港项目正式开工

标志着我市又一项惠渔工程建设

拉开了序幕!



  闸坡世界级渔港项目总投资12.98亿元,建成后,水产品交易量将由现在的10万吨提升到28万吨。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线上宣布项目开工。


  闸坡世界级渔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防堤1330米、新建锚泊水域面积109.3万平方米、新建大型渔船码头240米,以及旧码头扩建293米、蝴蝶洲改造、景观改造、智慧渔港、道路整治及配套设施。


图片


景观和生态环境提升后

将为休闲旅游业创造发展环境

形成渔业旅游休闲发展区

促进渔民转产转业

并通过建设南海(阳江)开渔节永久会址

以疍家文化和海上丝路论坛

提升自身影响力


图片




  建成后:

  闸坡世界级渔港水产品交易量将由现在的10万吨提升到28万吨;避风锚地水域掩护面积由1.4平方公里增加至3平方公里;

  停泊渔船容量由1100艘提升到2200艘;

  新增水域水深由原渔港的-2.7米至-3.5米提升到-5米至-7米,达到广东省区域性避风锚地建设标准的要求;

  防护等级由25年重现期到100年重现期,达到广东省示范性(一级)渔港建设标准和广东省区域性避风锚地建设标准的要求。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在线上致辞中提到,今年省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部署实施“三农”领域“九大攻坚”行动,渔港建设是“九大攻坚”任务之一。闸坡世界级渔港的开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九大攻坚”的具体举措。希望闸坡世界级渔港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努力实现闸坡渔港的跨越式发展。

  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在线上致辞时表示,阳江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通过“高标准、现代化、综合型”建设,将闸坡渔港建设成为粤西及南海区域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产业链最完整、生态环境最优美、综合管理领先的世界级现代化综合性中心渔港,成为广东省标杆性亮点工程。


  中交四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惠明通过线上致辞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开工仪式采取“线上+现场”方式举行,政府有关单位和施工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了开工仪式。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