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渔港:775艘渔船全力做好防御台风“查帕卡”
编辑日期:2021/07/21 16:03:25     来源:海陵区广播电视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第七号台风“查帕卡”或于7月20日下午到夜间在珠海到茂名沿海地区登陆,随着台风的靠近,海陵岛闸坡渔港775多艘渔船已全力做好各项防风措施,防御台风“查帕卡”。

  见习记者  黄文洁:

  现在是早上的9点多钟,目前,我的位置是位于闸坡渔港,随着台风“查帕卡”的靠近,我区的雨势和风力逐渐加大,停泊在港池内的所有渔船整齐的停靠在泊位上,并做好相关防风工作,全力防御台风“查帕卡”。

  随着台风“查帕卡”的靠近,今天一大早,海陵岛不时下起雨,海面有6-7级的大风,现在正是休渔期间,记者在闸坡渔港看到,所有休渔的渔船正有序地停在泊位上,一大早不少渔民回到船上检查和加固船锚,确保所有工作万无一失后,将在中午12点前全部撤离上岸避风。

  渔民:

  现在台风越来越近了,加固好缆锚,做好防风的准备,做足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做到最好为止。  据闸坡渔政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收到台风消息后,渔政大队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向各渔船发出避风通知,要求所有在港休渔的渔船检查加固好船锚,不纳入休渔范围的渔船要立刻回港或就近避风。

  闸坡渔政大队办公室副主任  潘志聪:

  在休渔之前,我们就已经提醒来休渔的渔船,提前做好加固锚缆防台风的准备,同时将易燃易爆的物品都撤离上岸。台风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通过短信平台通知所有的渔船就近回港避风,也加强了港内的巡查力度,检查渔船的防风情况,同时要求所有的渔民都要上岸避风。目前我们闸坡渔港大概有775艘渔船在港内避风。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