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北风起 鱼干香
编辑日期:2023/12/21 16:14:41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进入冬季,又到了闸坡晾晒鱼干的黄金季节。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闸坡鱼干晾晒场了解到,降温后,北风呼啸,正是制作鱼干的最佳时机,近段时间,闸坡各晾晒场开足马力,制作鱼干,整个晾晒场弥漫着阵阵鱼干的鲜香味。

  

  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馨文:北风起,鱼干香,我现在是在闸坡鱼干晾晒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晒满了一筛筛的门鳝干和洋鱼干,在北风的吹拂下散发着阵阵的鱼干鲜香。

  

  

  20日上午,记者走进闸坡三井鱼干晾晒场看到,晒场内晒满了一筛筛新鲜的鱼干,到处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味,鱼干的品种以门鳝和洋鱼为主。

  

  在加工厂里,工人正忙着给鱼去鳞开肚、去内脏,清洗干净,再摆放在网筛上,然后放到太阳底下进行晾晒,整道工序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晒鱼场工作的王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寒冷,北风吹拂,非常适合晾晒鱼干,也正值年末,晒好的鱼干是上佳的年货,鱼干制作好后主要销售到阳江各县市区,今年鱼干的价格也基本和往年持平。

  

  晒鱼场工人 王阿姨:主要有门鳝,做门鳝干,还有放风飞和龙利鱼,都是新鲜买回来的,进行加工晒干,(价格)卖得不贵,平均二十多块钱一斤。

  

  

  据了解,闸坡是渔港区,每到年末,北风起,天气干燥,太阳充足,正是晾晒鱼干的黄金季节,因此这个时候闸坡渔民抓住时机晾晒鱼干。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