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第二十一届南海(阳江)开渔令活动在海陵岛举行
编辑日期:2023/08/17 11:24:19     来源:中国政府网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奋楫扬帆,牧渔新篇。1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开渔令活动,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美丽海岛”海陵岛闸坡国家级中心渔港举行,随着开渔令发布,结束了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渔船起锚启航,开启新一轮耕海征程。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省政府党组成员陈良贤,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宗云,市委书记卢一先,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执法部部长丁文刚,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徐放政,广东海事局副局长郭伟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六〇五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卫忠,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何秀古;市领导雷玉春、孙波、王兵、梁所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海陵试验区党工委、区管委班子成员;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南海(阳江)发布开渔令活动组委会委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和开渔旗徐徐升起,活动正式开始。

  陈宗云在致辞中强调,南海(阳江)开渔节是全省保留的重大节庆活动之一,阳江市海洋渔业资源丰富,素有“中国南海渔都”美称。希望阳江继续发挥优势,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扎实推进渔旅结合、产业发展,推动渔民致富、渔区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引擎”。

  卢一先表示,海是阳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资源,是实现综合实力新跃升的重要优势。阳江将深化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海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大力发展海上能源、海水种业、海工装备、滨海旅游等产业,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闯出新路、争当示范,加快实现蓝色崛起,在打造海上新广东上展现阳江担当,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良贤发布开渔令,省市多位领导共同按下冰屏。一声开渔令下,码头渔船千帆竞发,在领导嘉宾和游客群众的见证下,900多艘渔船向着大海出发,辛勤的渔民开始谱写耕海牧渔的新篇章。


  



  


  本届开渔节由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陵试验区管委会、市农业农村局承办,广东省港澳流动渔民协会协办。

  本届开渔节除了发布开渔令、祭海活动、渔家大宴三项传统活动外,新增了渔家大宴之漠阳味道“点菜单”、海陵岛第二届荷花节、漠阳味道美食展、渔民“咸水歌”巡演、疍家渔民婚俗表演、系列欢庆活动六项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和父老乡亲们认识感受渔家的独特文化和文化旅游相结合的魅力体验。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