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野里觅食
编辑日期:2023/04/03 09:37:46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这几天连续下雨,海陵的农民正在抓住雨水充足的有利时机办田插秧。而此时,吸引了成群结队的白鹭在田里觅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3月30日,天色灰暗,不时下着雨,勤劳的海陵农民正在驾驶着耙田机在田野里穿梭着,办田插秧。而有一大群白鹭跟在耙田机后面觅食,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近百只之多。它们有时还会打斗嬉戏,有时来个集体飞舞,白鹭、田野、村庄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据农民反映,这几天下雨,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办田准备插秧,在耙田的时候每天都有白鹭在田里觅食,因为藏在土地里的昆虫被翻耙出来,正是白鹭觅食的最佳时机。


  


  但记者发现这些白鹭羽毛的颜色与以往看到的不同,它的头、颈、背的羽毛是黄色,其他部位是白色,而以往看到的全身都是白色。记者查阅了有关资料,原来这白鹭叫牛背鹭,又叫黄头鹭,当它在繁殖期时,头、颈、背部带有明显的黄色,而身体其他部位的羽毛为白色。现在是春季,正是繁育期,当它完成了繁育任务后,身上鲜艳的羽毛就会慢慢脱离,全身基本为白色,仅头颈部略带一点点的黄色。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