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海陵首个公立基层卫生站正式投入使用
编辑日期:2023/11/02 10:57:53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水平,11月1日上午,新盐村卫生服务站正式启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新盐村委会卫生站是海陵首个公立基层卫生服务站,由海陵卫生院管理,并派出专业医疗人员下到基层为群众提供帮助。卫生站开设有心电图、B超、血常规、血生化、尿常规等辅助检查,同时为辖区内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和转诊帮助,并定期组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和健康讲座等宣传活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在卫生站现场记者看到,医护人员给老人诊病看病,宣传医疗保健卫生知识,受到老人的广泛好评。

冯伯:卫生站对老人很方便,对老人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

近年来,海陵区坚持把改善群众就医环境作为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加快镇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让居民就近享受更舒适便捷的医疗服务。

海陵卫生院院长 陈晓江:新盐卫生站现在属于海陵卫生院管辖,主要功能就是负责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多发病和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还有一些急难重症病人的急救,还有转诊服务。平时我们也不定期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还有为村委会和本地居民宣传教育活动。新盐村委会卫生站成立了之后,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在卫生院一样的诊疗服务,不用走原路,方便居民就诊。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