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海陵区投入1300万元对四宗水库进行除险加固
编辑日期:2022/04/01 11:33:00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去年底,海陵区在检查中发现有四宗水库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在年底利用水库枯水期投入1300多万元,对四宗水库进行除险加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八成左右,预计下月中旬将全面完工。

  

  董村迳仔水库总容量10万立方,属于小二型水库,担负董村的农田灌溉用水,存在涵管渗漏、坝基土质疏松渗水等安全隐患,去年底海陵试验区投入300多万元对该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已铺设好涵管,建好启闭房,渗水的坝基已加固,工人正在对迎水坡浇灌混凝土加固。

  

  

  

  据闸坡镇水利建设中心的负责人介绍,去年他们对所有的山塘水库进行排查,发现坑督、罗围坑、迳仔、虾啰等四宗水库,存在涵管变形渗漏、坝基土质疏松渗水等安全隐患。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和农业生产用水,海陵试验区投入1300多万元在去年底对这四宗水库进行除险加固。主要是对迎水坡局部进行修复、建启闭房、重建涵管,对背水坡增厚培土、建反滤体、重新铺建坝顶等。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成左右,预计在下月中旬将全面完工。

  

  闸坡镇水利建设中心主任梁成道:现在完成总工程量超过八成,这个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在4月15-20日全面完工。主要做涵洞开挖加固、反滤体重新开挖加固,迎水坡损裂的重新铺设进行防渗。加固之后对水库的安全性能提高、提高储水量。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