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全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和水上安全治理培训在大角湾景区举行
编辑日期:2023/04/20 10:47:18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旅游旺季即将拉开序幕,为提升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上安全治理知识水平,全力维护我市旅游安全形势稳定,18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在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举行全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和水上安全治理培训。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和全市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

  

  

  

  此次应急演练包括水上旅游安全应急演练和消防、反恐应急演练两项内容,具体由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负责组织实施,主要通过情景演绎,真实还原旅游景区船舶故障、游客落水、暴力袭击、纵火等突发事件的发生、处置、救援全过程,有效检验了旅游景区快速反应与相互协调配合能力,为全市文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供了一个可参照的模板。

  

  水上安全治理培训采取经验交流的形式,着重围绕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紧急救援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旅游景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护游客的生命安全。

  

  海陵岛大角湾海上丝路旅游区总经理 邓广华:目的是检查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准备情况,那么通过这次演练可以发现我们在安全救援,特别是应急救援的过程当中会不会还存在哪些问题,同时也是给我们全体员工一个安全意识的提升和他们对这种安全的仪式感,在责任心方面更加的重视。在整体过程来看,一个是行动的迅速,另一个是组织的有序,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达到了我们在真正发生突发溺水事件或者安全事故的情况下,我们能够有效地去应对。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