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那拿村:以项目推动发展 打好“百千万工程”主动仗
编辑日期:2024/03/29 11:54:15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去年以来,海陵试验区闸坡镇那拿村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以项目落地投产带动乡村发展,结合绿美海陵建设等方面工作,打好“百千万工程”主动仗。目前,该村350亩农业产业园桑葚果开始成熟,吸引不少游客进园采摘。

  

  海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馨文:现在正是桑葚采摘的季节,我现在来到了那拿村的桑葚采摘园,在我身后可以看到有一片桑葚林,每棵树上都挂满了成熟的果实,一早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桑葚果园一共有15亩,现在桑葚已经成熟,一串串乌黑的果实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游客进园采摘,尝鲜。项目是“百千万工程”发展的“助推器”,去年,那拿村除了打造文旅基地项目外,还流转整合村中350亩土地资源,利用公司+产业+农户的模式,建立起村中第一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让村民当上股东,实现每年分红。合作社主要经营特色水果,现在种植了桑葚、冰种荔枝、番石榴、龙眼等几个品种水果。

  

  那拿村党总支部书记 苏保光:这个是东彭合作社的农业产业园,大概是350亩左右,计划投资1000万元,现在投入400多万元,继续壮大这个产业园。

  

  下一步,那拿村将继续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的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让农村焕发新活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