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汛期到 海蜇丰收
编辑日期:2024/03/22 10:45:28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每年二三月雾气起,正是捕获海蜇的季节,近段时间,闸坡的海蜇大获丰收,每天海蜇上场量1000—2000只左右。

  

  

  3月21日早上8点多,记者来到闸坡小港湾码头,只见出海作业的小艇陆续回港,船一靠岸,渔民们都忙着把装满海蜇的萝筐搬上码头,然后装车运走。据渔民吴师傅介绍,每年的这个时候是海蜇的汛期,加上今年春季的气温比较高,大量海蜇飘游到海边,他们今天早晨4点在双山岛附近海域作业,7点返航,短短3个小时就捕获了100多只海蜇,大的有200-300斤,小的有100斤,无论个头大小,每只10元。海蜇刚一上岸,就被早早在岸边等待的收购商抢购一空。

  

  渔民吴师傅:在双山到附近捕捉的海蜇,距离闸坡大约5海里。有100只,大的有200-300斤重,小的有100多斤重。(今年的价格和往年比是上涨了还是下降了?)下降一点点,下降了1-2元左右,10元一只。

  

  据了解,最近天气回暖雾气重,海蜇讯期高峰已到,海里出现大量的海蜇。渔民也抓住有利时机,纷纷出海捕捉海蜇,有的渔船多的时候每天能捕获100-200只,少的也有几十只。据不完全统计,闸坡这几天平均每天海蜇的上场量1000—2000只左右。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