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投资8亿元的广东正然中草药基地落户麻礼村
编辑日期:2023/11/15 10:26:58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总投资8亿元的广东正然中草药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麻礼村,这是目前我区投资最大的“百千万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将通过“企业+科研院所+农户”的模式运营,对于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转型、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广东正然中草药基地项目总规划约投资8亿元人民币,已在今年9月份在麻礼村动工,目前已经建成项目临时指挥部约12000平方米,后续规划再扩建14500平方办公区域。基地总面积约1200亩,其中第一期占地约500亩,投入资金2亿元,总建设期为5年,第一建设期2年(即2023—2025年),未来规划建设中药材种苗培育区、中药材种质资源保育区、中药材科普种植示范基地、大中小学教育科研大楼、中药材研究园、中药材濒危植物保育区、检验大楼等一体化中药产业示范园基地。

  

  

  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总体呈现“项目投资大、建设标准高、带动能力强”三大特点,利用当地的土地资源,种植各种中药,不断向产业高端和高附加值方向延伸,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将基地打造成为海陵“百千万工程”亮点工程、示范工程,为海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正然中草药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 黎阳新:第一期工程主要在正门设立一个关于中医学的博物馆,还有七彩药田,将所有南药3400多种种在八卦图上,现在大概种植了30多种中药,主要是先种广东省岭南保护的16个品种,例如有阳春的春砂仁、益智仁、化州橘红、新会陈皮、肉桂、巴戟天、何首乌等等。然后加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百千万工程”,带动农户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