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休渔期渔货种类减少 个别鱼价涨幅明显
编辑日期:2023/05/25 11:22:24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的南海伏季休渔已经过去了二十几天,现在市场海鲜渔货的供应情况和价格怎么样呢?5月23日上午记者走访闸坡农贸市场了解到,休渔后,出海作业的渔船少了,随着市场渔货种类减少,总体鱼价普遍出现上涨,个别品种涨幅较大。

  

  海陵经济开发试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馨文:今年的南海伏季休渔已经过去二十几天了,市场海鲜的供应情况和价格受到一定的影响,供应量和品种减少,价格也略微上涨。

  

  上午9点,记者在闸坡农贸市场看到,海鲜摊档上都摆放着新鲜的渔货,与休渔前相比,鱼的种类明显减少,大多是冰鲜鱼和养殖鱼,还有少量的海钓鱼。卖鱼档主告诉记者,每逢休渔季节,海鲜的供应量会有所影响,很多海产品价格略有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丁公鱼,之前卖八、九元一斤,现在卖二十几元一斤。刀鲤鱼之前卖26元一斤,现在卖到36元一斤。

  

  鱼摊主:(现在封海,刀鲤鱼卖多少钱一斤)三十多元一斤,(没有休渔之前卖多少钱)之前卖二十多元一斤,鱼的品种也减少了,现在只有两三个品种在售卖,(价格变化最大是什么鱼)是这些丁公鱼,之前卖几元钱一斤,现在卖二十多元一斤。

  

  

  现在市场卖的鱼大多数是库存的冰冻鱼,价格普遍上涨了百分之十左右,只有丁公、刀鲤是船钓的新鲜鱼,货源不多,较为抢手,所以价格上涨比较大。

  随着休渔期持续,预计渔货价格会继续上涨,不过在沿海地区的市民都喜欢吃各类海鲜渔货,尽管价格有所上涨,人们还是会买海鲜渔货来吃。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