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千方百计“寻水” 确保春耕春种工作
编辑日期:2023/03/20 10:04:25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记者3月17日从海陵区农业部门了解,受降雨减少的影响,草王山水库蓄水不足。现在正值春耕春种的时节,为确保不误农时,区农业部门以及闸坡镇千方百计“寻水”,确保春耕春种工作顺利完成。

  

  

  草王山水库是海陵岛最大的水库,储水量为340万立方米,集雨面积3.2平方公里。主要负责双丰、那洋、下朗、丹济等四个村委会的农田灌溉任务。上午,记者来到草王山水库,只见已经没有水了,露出了库底。

  

  海陵融媒体中心记者曾楚瑶:草王山水库是海陵岛最大的水库,最大的容量达到300多万立方米,现在水库已经干涸见底,农业局想方设法调配水源,确保春耕春种不误农时。

  

  

  据区农业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入秋以来到现在,海陵岛的降雨量明显偏少,加上全区大力开展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用水量大增,全区各大水库蓄水量入不敷出,导致相应的山塘水库蓄水量不足,有的水库已经干涸见底,特别是草王山水库目前水库已到死水位不可能再放水。为此,闸坡镇和农业部门想方设法,开挖一条近600米的沟渠,同时利用3台抽水机24小时不间断抽水,确保农民的春耕用水。

  

  针对当前全区大中小型水库蓄水减少,水资源紧缺,直接影响正常农业生产活动的问题,区农业部门以及闸坡镇已做好应对措施,调配抽水机一批,做好用水保障工作。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