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区开展“3·15”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3/03/16 11:33:27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提升广大消费者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上午,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海陵分局在益万家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海陵区管委副主任姚五湖参加活动。

  

  

  上午九点多钟,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如何识别假盐、宣传《消费者权益法》等法律、法规、派发各种宣传资料等,并向他们讲解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据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海陵分局的负责人介绍,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主题是“保障消费安全,提振消费信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消费意识、诚信意识,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海陵分局 卢文格: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今年的主体是“保障消费安全,提振消费信心”,着力营造公平、诚信、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提升消费体验,进一步激发释放消费的潜力,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继续加强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和宣传引导,营造和谐消费环境,提倡文明、健康、节约的消费方式,反对浪费。

  

  

  海陵试验区党政办金融办的工作人员也向群众普及“打击非法集资,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维护金融领域的和谐、稳定、健康的发展。

  

  

  党工委委员、区管委副主任姚五湖还到益万家商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商品进货情况,要求商家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

  

  

  此外,3月15 日上午,闸坡镇在石塘村委会开展“3•15”诚信教育暨基层治理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基层老百姓宣传基层治理各方面政策措施条例,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有效提高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拓宽了基层冶理法治宣传渠道,营造一种更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我区诚信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洪周秋倚:今天闸坡镇开展3•15大型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为群众解答了问题,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做好 “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助力海陵区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