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240亩撂荒地种上“西瓜红”番薯 撂荒地变“聚宝田”
编辑日期:2023/03/13 09:46:50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去年,海陵试验区闸坡镇观堂村委会盘活240亩撂荒沙土地,种植“西瓜红”番薯,获得成功,亩产5000斤,产值6000多元。这几天,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采收红薯,农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观堂村番薯种植基地看到,随着挖薯机来回穿梭,一条条番薯破土而出,颜色鲜艳,煞是喜人。30多名工人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打包,刚挖出来的番薯摆满了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景象。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批番薯是承包村中的撂荒地在去年农历8月份种下的,一共种植了240亩“西瓜红”番薯,观堂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耕地多为沙质土壤,通气良好,种出来的番薯味道软糯香甜。这批首次试种的“西瓜红”番薯十分成功,亩产达到5000斤,现在已经被收购商预订一空。



基地负责人 梁达新:现在已经开挖,今天挖40亩左右,亩产大约是5000斤左右,由于是撂荒地第一年种植,产量低了一点,预计今年产量会高一点。全部已经被预订了,等一下会有卡车来运走,1.3元一斤。





据了解,观堂村这一片撂荒沙质旱地特别适合种植番薯。去年,该村大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平整了土地,完善了水源灌溉,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给农户种植番薯,昔日的撂荒地变成了“聚宝盆”、“致富田”。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