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春节过后渔民备足物资忙出海
编辑日期:2023/02/03 09:18:15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春节过后,闸坡的渔民又忙碌了起来。2月1日,记者在闸坡渔港了解到,渔民正抓紧时间做好出海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好生产生活物资,开始新一年的耕海牧渔。

海陵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馨文: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在闸坡渔港高桩码头,现在渔船主正忙着给渔船加冰加水,准备新一轮出海作业,大家希望鱼虾满仓、满载而归。

一大早,记者来到闸坡渔港,在加冰加水区,这里停着不少等候加冰加水的渔船。渔民有的在给渔船加冰加水,还有的把生活物资搬上船。渔民大工告诉记者,他们在春节前已经回家度假,与家人团聚了20多天,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现在他们要开始新一轮的耕海牧渔了,检查好船上的机械和装备,今天给渔船加满冰和水,准备充足的生活物资就可以出海作业。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鱼虾大汛,满载而归。

渔民:冰已经加好了,现在准备出海,出海2-3天,有鱼就马上回来卖。在海陵湾作业,大概有30-40海里,希望多捕捉点鱼回来。

据了解,按照往年的经验,有的渔船在年初四、年初五就开始给渔船加冰加水,出海生产,但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海上风浪比较大,为了安全,很多渔船不敢冒然出海,因此,很多渔船主都推迟出海,出海率只有2-3成左右。随着天气的好转,未来两三天将是渔船出海的高峰。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