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岛旅游业全面复苏 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达39万人次
编辑日期:2023/01/30 11:33:05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1月29日从海陵试验区旅游外侨局了解到,春节期间进岛游客39.2万人次,旅游收入3.1亿元,分别比2022年同期增长38%和99.2%,实现兔年旅游开门红,这也标志着海陵岛旅游业已全面复苏。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温暖如春,是出游的好时机,从年三十下午开始,各路游客纷至沓来,进岛游客呈现高峰,岛内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好不热闹。在螺洲海滨公园,游客在此观海听涛,小朋友在大人的陪伴下玩沙戏水,共同享受亲子游的快乐时光。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兴致勃勃地在各个文物展观赏从“南海一号”出水的各种精美文物,了解“南海一号”考古发掘的有关情况,开启一次穿越800年的探秘之旅。据统计,23-27日,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旅游收入10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15%和378.4%。大批游客的到来,同时也带旺了海陵岛的酒店、餐饮行业,据统计,春节期间,部分客房入住率平均达70%以上。

据了解,疫情后全面开放,海陵岛春节旅游业快速复苏,恢复了疫情前水平,客源由原来珠三角游客为主,现在重庆、四川、湖北以及东北等省外游客已占了客源的半壁江山,而且自驾游占了90%以上。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