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大年初一游客参观“南海Ⅰ号”感受海丝文化魅力
编辑日期:2023/01/24 11:29:32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天是大年初一,美丽的海陵岛迎来了不少游客旅游过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世界三大著名沉船博物馆之一,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上午,记者来到博物馆和游客一起感海丝文化的魅力。

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丽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来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看到有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参观,观赏“南海Ⅰ号”精美文物,了解“南海Ⅰ号”前世今生,感受海丝文化魅力。

博物馆大厅经过精心装点,增加了兔年文化元素,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游客正在有序进馆参观。“南海Ⅰ号”是中国第一个也是最大最好的沉船考古发掘项目,出水文物达到18万件(套)。博物馆基本陈列“丝路船说:‘南海Ⅰ号’的前世今生”,围绕“南海Ⅰ号”考古发掘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贸易盛况,展出文物4000多件,展线长达1500米。游客沿着展线进行参观,他们认真观赏各种美仑美奂的文物,详细了解“南海Ⅰ号”考古发掘,开发利用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史,开展一次探秘之旅。

游客:我来到(南海一号)参观还是觉得这里很漂亮的。这些瓷器都很好,还有南海的沉船之谜我也很想知道,希望能早点探索出来。

据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是疫情开放后首个春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博物馆做好迎接游客高峰的准备,同时推出兔生肖文物图片展,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出319件兔主题文物图片,增添浓浓节日气氛。

广东海丝馆陈列与宣教部主任 郭亨文:因为我们也是疫情调整后的第一个新春,然后我们的管领导也非常重视,提早就已经组织谋划好相关的一些应急预案,迎接春节的一个服务的方案,我们也是组织单位内部人手并且招募志愿者等,加强我们一线的服务力量,使我们的人员能够满足这次春节的一个需求,第二我们也还是对整个景区的设施设备软硬件作出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我们的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