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山海经文化大观园举办首届萝卜文化节
编辑日期:2023/01/18 10:16:16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1月13日,海陵山海经文化大观园内锣鼓喧天、醒狮舞动,首届萝卜文化节在这里举办,园内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不少游客进园享受拔萝卜的乐趣,用自己方式庆祝萝卜丰收,为乡村振兴助力。

上午11点多钟,随着醒狮表演结束,“萝卜节”正式开始,在场的不管是小朋友还是大朋友,纷纷下到地里拔萝卜,享受拔萝卜的乐趣。记者看到,这些萝卜长相十分好,个头也比较都大,小的有2-3斤重,大的有6-7斤,工人把萝卜拔出来,去掉叶子后,再萝卜装进箩筐里。看着这么好的萝卜,有的人甚至当场品尝了起来。这位来自广州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一班朋友来海陵旅游度假,听说这里举办萝卜节,于是就过来看一下,感受一下农村丰收的喜悦。

广州 游客:从广州过来,刚刚到麻礼村山海经农庄,看见这里举办萝卜节,我们就过来感受一下拔萝卜的乐趣,这些萝卜汁水多,无渣、非常清甜,生吃都很清甜,这个绝对是好东西。

游客:可以生吃的,清甜香脆,比较香一点都不辣。可以现场直播,比较好吃。欢迎大家过来品尝一下。

据山海经文化大观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内以沙土为主,非常适合种植萝卜,种植出来了的萝卜不仅个头大、而且水多脆口、无渣,十分受欢迎。今年他们种植了10多亩的萝卜,于是就举办首届萝卜节,庆祝萝卜丰收。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打响“萝卜节”的品牌,将海陵萝卜打造成新的特色农产品,为乡村振兴助力。

山海经文化大观园负责人 陈尊成:我们在这里举办首届山海经拔萝卜节,希望今后拔萝卜是一种文化,一个萝卜一个坑,一滴汗水一个果实,这个文化之中,我们大力发展、推动振兴乡村,推动生态农业发展。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