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海陵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日期:2023/01/18 10:12:52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1月16日上午,海陵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对全区新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

海陵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永禄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区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上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陈永禄强调要认清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不想为”、“不敢为”的思想,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化重点领域整治,加强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旅游景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扎实抓好防灭火工作,在春节、元宵、“两会”等重要时段,对民宿、酒店、餐饮、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消除不稳定思想,坚持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盯紧防牢,严阵以待,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式稳定,严格春运安全管理,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加强对节日期间文娱活动以及群众自发性活动的安全管控,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的状态,确保继而平安稳定。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