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闸坡镇丹济村抓好水利设施建设推动生态产业园上马
编辑日期:2022/11/07 09:28:58     来源:海陵试验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 关 闭 ]

今年,闸坡镇丹济村整合盘活2700多亩撂荒沙土地,规划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园区”为确保该项目的农田用水和排洪,该村争取200多万元资金,对那镬村的水库进行维修和修建排洪灌溉渠,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1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那镬村水利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都在忙个不停,或是在砌砖,或是在铺渠底,或是用勾机平整土地,场面一派热火朝天。据丹济村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村今年整合盘活2700多亩撂荒沙土地,规划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园区”,但由于原来的水利设施多年失修,基本丧失灌溉和排洪功能。为了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生态园项目顺利推进,该村争取区镇两级配套资金200多万元,启动了那镬村水利工程,对坝仔塘水库进行维护,同时修建一条长约800米,宽约1米的三面光灌溉渠,预计在12月份可以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将负责2600多亩农田灌溉和排洪任务。

丹济村党总支书记 冯永新:在一个多月之内,把这个丢荒的水沟、排污各方面的水塘把它清理好、搞好。投入200多万元,就是区和镇投入的资金。在12月底之前全部完工。在做好这个水利后,把我们丹济村2700多亩的水田全部复耕。

据了解,丹济村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将打造地域旅游特色文化与农业元素相结合,集“种植、亲子游、网红打卡点”于一体的整合体验项目,丰富海陵岛旅游元素,发展特色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