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海陵试验区政务网站!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无障碍| 适老版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关于公开征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景区停车场收费试行标准(征求意 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编辑日期:2020/05/11 14:17:2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      [ 关 闭 ]

  关于公开征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景区停车场收费试行标准(征求意

  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阳江市南海I号考古与文物研究辅助中心向我局报来《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关于景区停车场收取停放保管服务费的函》,申请对进入景区停车场的车辆收取停放服务费用,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维护车主和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发展改革局、住房规划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阳江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阳发改价格〔2018〕18号)等文件精神, 参考区内其他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及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我局对该停车场非购票参观博物馆的游客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研究论证。现将我局研究起草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停车场收费试行标准(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5月12日至5月22日,欢迎各界人士通过邮箱、信函,传真等方式提出意见。

  联系地址:海陵区经济发展局,海陵区政务服务中心3号楼,邮编:529535,联系人:张玉宇,联系电话:0662-3890862,传真:0662-3896603,邮箱:3890990@163com。

  附件:《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停车场试行收费标准(征求意见稿)》

                               海陵区经济发展局

  2020年5月9日

 

附件: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停车场试行收费

  标准(征求意见稿)

  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维护车主和停车设施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发展改革局、住房规划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完善阳江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阳发改价格〔2018〕18号)等文件精神, 参考区内其他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及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现将《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停车场收费试行标准(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一、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对象和标准

  1、收费对象:非购票进馆参观的社会车辆。

  2、小车车位:20元/8小时,停放超过8小时的按上述标准累加收费,24小时收费上限50元。 

  3、大巴车车位:30元/8小时,停放超过8小时的按上述标准累加收费,24小时收费上限70元。

  各类车辆按照实际占用停车位个数收费。

  二、下列情形,免收机动车停放费

  1、到“南海I号”博物馆购票参观的游客车辆。

  2、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车辆。

  3、军警车辆、实施救助的医院救护车辆及市政工程抢修车辆。

  4、持有持有残疾人证书和残疾人号码的车辆。

  5、电动汽车充电时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的车辆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

  三、停车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属政府指导价管理,该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下浮不限。

  四、停车场收取停放服务费应实行明码标价制度。

  在停车场进出口显眼位置,用标价牌标明停车服务内容、停放服务费标准、计费方法、免费停车时限、投诉举报电话等。

  五、该标准(试行)自批准之日起执行,试行1年。

  海陵区经济发展局

  2020年5月9日


Copyright © 2014 海陵岛政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阳江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 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电子政务中心 管理维护 电话: 0662-3890040 0662-3800009
  粤ICP备2021014343号     网站标识码:4417900001